县委第三巡察组向乌嘴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0325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乌嘴乡党委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建华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娟传达了县委书记李劲松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谌映民就巡察整改工作作重要讲话。乌嘴乡党委书记雷鹏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1024-202011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乌嘴乡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县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建华指出,巡察发现乌嘴乡党委存在党委的核心引领作用发挥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落实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肃、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形式主义仍然存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扶贫政策落实走样、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等问题。会上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三不一末位”等制度;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搞“一团和气”;三是要进一步推进从严治党,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促下属站、所厉行节约,认真执行财经纪律,加强对扶贫资金的监管力度。

 黄娟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巡察整改思想和行动自觉。以整改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具体业务中去。二是坚持政治标准,以动真碰硬的勇气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在推进标本兼治上出实招,在净化政治生态上见成效。三是强化政治担当,以敢于负责的精神落实巡察整改责任。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借力整改,促进工作;要强化监督,严肃问责。

 谌映民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乌嘴乡党委要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带动全乡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二是层层压实责任。乡党委要切实把责任担起来,压力传下去,在明责上要再细化,在履责上要再规范,着力发现和解决巡察整改责任不明确、不全面、不落实等问题,进一步用好台账制、销号制等有效手段,推动责任压力高效传导。三是强化整改成效。乡党委要将巡察整改与日常工作、中心工作相结合,不搞“两张皮”,以扎实有力的整改成效深入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治理,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把群众关心的问题解决在基层,切实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雷鹏表示,一是坚决提高站位,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清单,力争做到整改责任、措施、整改时限明确;三是坚定发展信心,坚持以行促改、以改促效,全力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抢抓新的机遇,把这次巡察工作与我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促进乌嘴稳步发展、干部作风和廉政建设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