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十二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梁巨鹏 发布时间:2020-04-02  点击数:


4月1日,十二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曹阳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谌映民作动员讲话。

会议宣布十二届县委第八轮巡察三个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人员和被巡察党组织名单。本轮巡察由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县委党校、县工商业联合会、县妇女联合会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由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红十字会、共青团南县县委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由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应急管理局、县信访局、县档案馆、县残疾人联合会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巡察时间为202041日至2020529日。

会议要求,巡察肩负着“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是代表县委对所管理党组织进行的政治监督,必须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情况,始终把握巡察的政治监督定位,聚焦基层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被巡察单位党组要主动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落实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

会议强调,巡察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刻苦钻研巡察工作业务,提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发现问题能力;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要严守巡察纪律,遵守“四不承诺”,坚决防止“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