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讯:践行“两个维护” 强化责任担当 深化政治巡察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段芮芮 发布时间:2020-08-05  点击数:

85日下午,县委书记罗讯主持召开县委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县领导孔令强、肖娟、谌映民陈研文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202041日至529日,县委巡察组分别对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县委党校等12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各巡察组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三个聚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共发现问题290个,问题线索8件,有效发挥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利剑作用

在听取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情况汇报后,罗讯指出,从这一轮巡察情况来看,县直各单位积极履行职责使命,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得到了加强。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有的学习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有的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有的自主长期使用临聘人员,有的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不力,有的对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的工作监管不力,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等现象。

罗讯要求,针对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一是要做到“对症下药”,针对问题整改要有具体措施,查处问题要分情形对待;二是要完善管理制度,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强化自我约束力;三是要出台负面清单,对标对表进行自查自纠;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做到真改实改。

罗讯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完成本届巡察全覆盖的关键之年。要强化政治巡察责任,落实“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要强化“三个贯通”要求,形成监督合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要强化巡察干部综合素质培养,打造过硬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