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梁巨鹏 发布时间:2020-08-10  点击数: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041日至2020年5月29日,委第巡察组对县应急管理局、县残疾人联合会、县档案馆、县信访局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县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三个聚焦”要求,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2020年87日,县委巡察组分别在县应急管理局、县残疾人联合会、县档案馆、县信访局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徐昌海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罗讯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对口联系工作的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纪检监察室主任参加会议

徐昌海指出,巡察发现县应急管理局党组、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县档案馆党组、县信访局党组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有的学习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有的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有的自主长期使用临聘人员,有的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不力,有的对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的工作监管不力,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等问题。为此,徐昌海指出,对巡察反馈的这些问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徐昌海强调,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到巡察整改是政治要求、纪律要求、组织要求、群众要求;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深化标本兼治,坚决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

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党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以实打实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紧盯问题整改,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建立巡察整改长效化机制,切实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