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南洲镇: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见实效

来源:南洲镇纪委 作者:袁琪 发布时间:2021-04-06  点击数:

“本次整治重点从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公款旅游等方面深入查找,做到立纠立改,整改到位。”近日,在南县南洲镇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镇纪委书记刘振兴说道。

据悉,该镇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工作要求 ,结合工作实际出台《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方案》,并迅速部署落实,明确责任分工,对照内容查自身,深挖问题找根源,切实将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本次专项整治坚持真查、深查原则,采取“自查+互查”形式,通过实地测量、清查财务凭证等方式,紧紧围绕整改办公用房超标、报销凭证票据不规范、工作餐超标等整治重点,分层交叉式查摆问题,确保查得全、查得彻底。

“我们将持续严格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南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摘编》的要求,以‘廉洁、节俭、增效’为目标,确保有关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有效落实。”据刘振兴介绍,截至目前,该镇共清退资金27880元,对24人给予谈话提醒和批评教育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