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乌嘴乡:纠治“四风”不放松 让清明节更“清明”

来源:乌嘴乡纪委 作者:龙音瑛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我们是乌嘴乡作风建设督查组,这个人去哪里了?让他接一下微信视频。”清明节将至,连日来,该乡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明察暗访的形式检查全乡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情况,严明工作纪律,防止假前“四风”问题反弹。

同时,为了确保清明节期间风正气请,该乡纪委紧盯党员干部违规使用公车、使用公款踏青游玩、祭扫和组织或参加封建迷信活动等多发问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和发送手机廉政提醒短信等方式,提醒全乡党员干部抛弃侥幸心理,筑牢廉政防火墙,倡导过一个厉行节约、文明出行、低碳祭扫的清明节。

假期中,该乡安排值班人员,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利用值班电话、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载体,认真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举报,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络,使“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该乡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紧抓关键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督查相结合,严防“四风”问题回潮。下一步,将继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往深处抓、往实里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