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统计局:温情家访 廉意动人

来源:南县统计局 作者:何予涵 发布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感谢您对统计工作的支持,您儿子是局里的骨干,平时难免加班加点,您的理解让我们的工作没有后顾之忧。”“小家是组成大家的细胞,你是贤内助,更要做‘廉内助’,干部的思想动态要及时向我们反映。”这是近日,南县统计局负责人到干部家中进行廉政家访,与干部家属面对面拉家常时的一幕。

  图为近日南县统计局负责人到干部家中进行廉政家访。

  今年以来,南县统计局前移廉洁教育关口,深入开展廉政家访活动。通过签署《家庭助廉承诺书》,“零距离,话廉洁”,把“严管厚爱”传达给干部家属,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八小时之外”,全面了解干部的“生活圈”。

  据悉,该局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结合廉政工作和统计工作相关要求,以“厚植清廉家风 清朗统计行风”为主题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提出廉洁家风建设、清廉机关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9大工作举措,积极营造良好统计政治生态,促进清廉建设取得成效。

  “清廉统计品牌建设需要防微杜渐与巩固成效一体推进。”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近年来我单位巡视巡察、监督检查、专项治理工作中已整改的问题全面开展‘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