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南洲镇:紧盯农时促生产 护航育秧保春耕

来源:南县南洲镇纪委 作者:丁小川 袁琪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我们是镇纪委的工作人员,请问早稻浸种催芽工作量已完成多少?镇里农技人员有没有过来现场指导?”近日,南县南洲镇纪委工作人员在新张村育秧基地询问负责人春耕备耕情况。

  春耕正当时,监督护农忙。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南洲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紧盯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检查、走访群众等方式,详细了解惠农政策宣传、农技培训指导情况以及群众种植意愿与春耕备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截至目前,镇纪委共计开展春耕备耕监督检查2次,推动镇属相关部门派出技术指导人员60余人次。

  “下一步,镇纪委将开展走访排查,持续紧盯春耕备耕和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强化跟踪监督,严肃执纪问责,以有力监督保障春耕备耕,助推农业生产。”南洲镇纪委书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