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卫健局:常态长效纠“四风”树新风

来源:南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姚依萌 发布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你好,请出示一下你们单位公车的用车台账。”“这间办公室有几位工作人员,这个办公桌有人坐吗?”这是近日,南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卫生健康局、机关事务中心,对县直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开展“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的一幕。

  督查组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武圣宫中心卫生院、麻河口卫生院等12家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超标配备使用办公用房、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用车辆等问题;通过查阅单位财务账目、会议记录等方式,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看是否存在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此次监督检查发现办公用房面积超标、公车使用台账记录不完善等问题2个。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反馈给有关单位,要求被检查单位按期进行整改。

  下一步,南县卫生健康局将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不定期开展督查和“回头看”,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抓在日常,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韧劲深化作风建设,引领行风医风向善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