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乌嘴乡:一线监督 护航春耕备耕

来源:南县乌嘴乡纪委 作者:刘鹏 发布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大爷,您今年春耕的化肥、农药、种子都准备好了吗?”“都准备好了,乡镇有集中育秧大棚给我们提供秧苗,我们心里很踏实。”日前,南县乌嘴乡纪委在东成村询问农户春耕备耕情况。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乌嘴乡纪委将保障春耕备耕作为当前监督重点工作,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春耕备耕,推动“三湘护农”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连日来,该乡纪委聚焦惠农政策落实、农资保供、农技服务、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农资经销点,与农户、店家等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种子、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储备、销售等情况,收集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

  同时,乡纪委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督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做好全乡农资储备、供应和调运工作,督促相关执法部门严厉查处倒卖假冒、劣质、违规农资产品及各种坑农害农行为,确保农资供应充足、质量合格、价格合理,切实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

  截至目前,乡纪委开展春耕备耕监督检查3次,走访农资经销点5处,推动解决立行立改问题5个。

  “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及时收集受理问题线索,对服务春耕生产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为全乡春耕备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乌嘴乡纪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