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女兵庆“三八”国际妇女节 唱响“听廉音、知廉事、悟廉义”交响曲

来源:南县水利局 作者:高娟 发布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近日,为深化清廉机关建设,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南县水利局特别组织全局女职工前往桃花源“廉洁文化走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是对女职工们的一次精神洗礼,更是对“三八”国际妇女节的一次特别庆祝,丰富了女职工们的文化生活。

  听廉音,感受一场听觉盛宴。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女职工们首先来到了黄土坡的“悟廉园”。这里以图叙廉、以图示廉,将廉政教育巧妙地融入其中。女职工们一边聆听讲解,一边仔细观赏,深刻感受到了廉政文化的熏陶。随后,她们又参观了刘禹锡陋室、渊明祠、方竹亭等展示点,感受刘禹锡甘于淡泊不为物役的高尚情操和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的坚韧品质。

  在廉洁文化长廊中,一幅幅涵盖纪法规定、廉政警句、廉洁楷模等内容的图文吸引了女职工们的目光。这些图文不仅提供了刚柔并济的温馨警示,更营造了思廉清正的浓厚氛围。女职工们纷纷表示,这些图文让廉政教育变得生动而深刻,仿佛一阵清风吹进了她们的心间。

  知廉事,感受一场知识力量。在会议室里,女职工们开展了“巾帼展芳华 清风扬正气”活动环节。大家共同宣读了“树清廉家风 建清廉家庭”倡议书,并积极交流学习心得。女职工们纷纷表示,要将廉政理念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为建设清廉机关贡献自己的力量。

  悟廉义,领悟廉政教育意义。为了让女职工们更好地领悟廉政教育的意义,活动还安排了一系列团队趣味竞赛。竞赛过程中,女职工们充分发挥了团队精神和比赛的干劲,共同为团队的荣誉而努力。竞赛不仅考验了团队成员间的默契与协作能力,更让女职工们对廉政教育有了更深刻地理解。

  活动结束后,女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生动、主题丰富,不仅让她们深刻认识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也提升了她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她们将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