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武圣宫镇:摸清办公用房“家底” 防止“四风”反弹

来源:南县武圣宫镇纪委 作者:李育东 发布时间:2024-03-11  点击数:

  “你们办公室一共有多少位工作人员?这个办公桌有人坐吗?”3月11日,南县武圣宫镇纪委联合镇党政办、党建办等单位开展办公用房超标问题自查自纠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严格对照上级文件标准和督查内容,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测量等方式,对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办公用房面积是否超标;采取虚假安排工作人员与领导共用一间办公室,实际由领导单独使用;通过一间隔离为两间的方式虚假整改后,实际仍由领导单独使用的。经现场核查,武圣宫镇机关办公用房均符合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相关规定,不存在违规使用办公用房的情况。

  “通过开展专项检查,督促相关单位不断建立完善办公用房管理制度,规范办公用房的使用和管理,能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防止‘四风’反弹。”该镇纪委书记冷升平表示。

  下一步,镇纪委将把专项检查延伸至7个村1社区,并不定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对敷衍整改、利用“挂牌子、增桌子”等假象来分摊实际办公室使用面积的行为将严格依规依纪作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