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组织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南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孟鑫 发布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3月7日,县委组织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七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县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判了当前形势,部署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罗讯同志关于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的具体要求,精准落实十三届县纪委四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将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彻组织工作始终。一是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部务会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廉洁自律规定,履行好“一岗双责”。二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要对标罗讯同志的讲话要求和县纪委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三是争做标杆积极创建清廉机关。要加强党纪党规学习,推动党内法规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强化自律意识,常常自警自省,努力建强清廉机关,锻造廉洁组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