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会抓落实 奋楫争先开新局②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7  点击数:

  2月2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南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罗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忠诚履职、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南县作出更大贡献。会后,全县各单位相继召开会议,掀起学习贯彻县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热潮。

  南县应急管理局

  3月1日,南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七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县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判了当前形势任务,详细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作为应急管理部门,必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全力做好全县生产安全执法监管、防汛抗旱、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统筹协调工作,必须全力保证“应急管理铁军”队伍建设,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提质增效。

  南县经济开发区

  3月5日,南县经济开发区召开党风廉政教育暨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何正伟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镜鉴”以案促改专项活动净化南县政治生态的工作方案》并宣读了《南县经济开发区开展“镜鉴”以案促改专项活动工作责任清单》。

  会议指出,要坚守政治立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南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3月7日,南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通报了南县3起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对中心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持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改进作风,持续规范权力运行,坚持作风塑形,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要把握当前机关事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紧盯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工程招标、项目建设等敏感领域和重大项目,持续强化纪律监督,狠抓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坚持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坚持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严防权力出轨越界,持续用铁的纪律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南县人民医院

  3月7日,南县人民医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暨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南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该院纪委书记岳学超总结2023年度党风廉政工作并布置2024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院党委书记周志明作重要讲话。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

  会议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从警示教育片中看到腐败行为危害之深、代价之大,坚决不干“片中事”、不做“片中人”,在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定力。

  会议强调,要将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强化纪检监督,涵养廉洁文化,不断加强公立医院行风建设。

  会议现场还组织全院科室主任签订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