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会抓落实 奋楫争先开新局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4  点击数:

聚焦全会抓落实 奋楫争先开新局

——全县各单位传达学习县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2月2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南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罗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忠诚履职、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南县作出更大贡献。会后,全县各单位相继召开会议,掀起学习贯彻县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热潮。

  南县总工会

  2月23日下午,县总工会召开班子成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县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会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骆启星表示,将扛牢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领县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县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加强党纪党规国法学习,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政治纪律防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正确舆论引导,将工作触角有效延伸至基层工会,进一步引导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廉洁文化活动,在潜移默化中使廉洁文化入脑入心入行,积极营造“崇廉尚廉、尊廉守廉”的工作氛围。

  南县科协

  2月27日,县科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相关文件和集中观看《镜鉴》警示教育片。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详细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以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与县科协的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镜鉴”以案促改专项活动,查找单位制度建设薄弱点、权力运行风险点、监督管理空白点。

  南县审计局

  2月28日,县审计局组织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县十三届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罗讯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持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及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智勇强调,全体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切实提高自身工作能力,真正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自我约束,坚定理想信念。既要自觉接受别人的监督,还要加强自我监督和约束,真正从内心、从思想上做到清正廉洁、先进纯洁,筑牢理想信念。要勇于担当,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全体审计人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在为谁执审、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问题上头脑要清醒、立场要坚定,真正做到刀刃向内,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要强化对审计过程的廉政监督。每个审计组配备一名廉政监督员,对审计项目实施过程全程监督检查,在项目结束现场审计后,采取“现场回访+发函回访”相结合的方式,了解审计组人员在审计过程中的监督执纪情况,确保审计“四严禁”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贯彻落实到位。要围绕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开展审计。要积极发挥审计专司经济监督的专业优势,沿着资金、项目流向监督公权力运行,高度关注财经纪律执行情况,高度关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和过“紧日子”要求落实情况,高度关注民生领域政策落实情况,高度关注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岗位、重点事项、重点环节,着力揭示一些影响经济安全的重大风险隐患,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

  南县卫健局

  3月1日,县卫健局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县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推进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要求,全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部署要求全力以赴狠抓工作落实。要迅速通过党委(党组)会议、工作例会将纪委全会精神传达到位,将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增强政治意识,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要深化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医德医风问题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不断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要深刻吸取反面典型的教训,深入开展“镜鉴”以案促改专项活动,查找系统内部存在的薄弱点、风险点,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到位、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