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乌嘴乡:严把纪律关 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

来源:南县乌嘴乡纪委 作者:刘鹏 发布时间:2024-02-28  点击数:

  “我是乡纪委的工作人员,请问在征兵过程中,工作人员是否出现索取财物、吃拿卡要等行为?”2月27日,南县乌嘴乡纪委联合乡武装部、派出所对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严肃征兵纪律,纯正征兵风气,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

  当前,乌嘴乡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该乡纪委围绕征兵过程中体格检查、政治考核、走访调查等重点环节开展“贴身”监督,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按照要求,落实落细征兵过程每个环节具体工作。并通过开展集体座谈会的方式,传达学习有关廉洁征兵的各项纪律规定,让廉洁之风吹进征兵工作每个环节,在全乡营造廉洁征兵的浓厚氛围。

  同时,乡纪委在入户走访中,详细了解征兵过程中是否存在拉关系、打招呼、搞变通,优亲厚友,以及“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行为,确保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截至目前,乌嘴乡2024年春季征兵已有7人报名,乡纪委开展监督检查2轮次,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我们将进一步严明征兵工作纪律,强化监督,确保征兵全过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廉洁有序,全力为廉洁征兵保驾护航。”乌嘴乡纪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