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乌嘴乡:一线监督 防寒抗冻护民生

来源:南县乌嘴乡纪委 作者:刘鹏 发布时间:2024-02-23  点击数:

  “请问农贸市场有无发现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隐患是否关停整改?”“桥面路面等重点路段是否撒盐除雪?”2月22日,南县乌嘴乡纪委深入一线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专项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全力以赴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该乡纪委深入农贸市场、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应急办、自然资源办、社会事务办等部门加强低温雨雪冰冻风险隐患排查。截至目前,共检查重点场所6处,督促村(社区)出动撒盐车辆4台,对桥面路面撒盐除雪30余处。

  同时,该乡纪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村(社区)对全乡用火用电、道路交通、供电供水、农村危房等重点领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随机抽查村(社区)干部对五保户、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采取“敲门行动”、排查家庭用火用电隐患、叮嘱防寒保暖及用电用气安全事项等工作是否落实到位。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工作的纪律监督,严肃执纪,压实责任,确保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为全乡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乡纪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