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浪拔湖镇:监督检查不松懈 纪律作风“不放假”

来源:南县浪拔湖镇纪委 作者:龚晔 发布时间:2024-02-07  点击数:

  “请大家回去后及时向村党支部书记传达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组织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再次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念紧紧箍咒。”近日,为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在春节期间纠治“四风”督查中的监督作用,南县浪拔湖镇纪委组织15个村(社区)纪检委员在镇政府进行集中培训“充电”。

  春节期间是人情往来的高峰期,也是廉洁问题、“四风”问题的敏感高发期。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该镇纪委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奔现场,聚焦重点岗位、紧盯关键环节,深入各部门、村(社区)和重点场所开展节前作风督查。重点围绕办公用房超标、酒后驾车、打牌赌博、违规吃喝等问题,通过核查财务票据、抽查上班情况、茶楼暗访、随机访谈的方式,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监督检查,持续拉响作风纪律“红色警报”。

  “每逢佳节身心轻,春节前夕话清正。党纪国法记心中,八项规定严执行。廉洁自律做表率,两袖清风塑典型 ……”镇纪委还通过微信工作群定期推送廉洁提醒信息的方式,提醒全镇党员干部、职工时刻牢记纪律要求,筑牢“围猎”“腐蚀”防线,风清气正过“廉节”。据统计,节前共发送廉洁提醒信息1003条。

  “年关亦是‘廉关’。越是重要节点,越不能放松警惕。”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通过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以正风肃纪实际成效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向上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