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明山头镇:一线监督出实效 解决群众突出问题

来源:南县明山头镇纪委 作者:胡圣堃 发布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我侄儿的“一卡通”上为什么几个月都没收到特困供养金?”“我有残疾证为什么没有补贴?”“修塔临时性征地的补偿多久到位?”“厨房改造补助是个什么事?”近日,南县明山头镇纪委深入大木桥村建商组一线走访,收集农户反映现阶段生产生活存在的问题。

走访中,该镇纪委直奔农户家中,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居住环境等基本情况,排查是否有致贫返贫风险,分析研判是否存在帮扶问题线索,并耐心讲解乡村振兴帮扶政策,鼓励他们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惠民惠农好政策,勤劳致富。

同时,镇纪委对此次走访中收集到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列出清单,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责任人,督促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共收集反映帮扶问题7个,意见建议4条,督促解决突出问题3个。

“下一步,镇纪委将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对全镇脱贫户、监测户逐户开展回访,广泛收集线索,重点关注2021年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来群众身边反映强烈、涉及群众利益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逐一落实“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坚决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明山头镇纪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