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中鱼口镇:打造廉洁文化广场 家门口送“清风”

来源:南县中鱼口镇纪委 作者:陈依梨 发布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严以律己、两袖清风、廉洁为民”3月10日傍晚,一个稚嫩的声音跃入耳中,原来是南仙村的村民王玲带着孩子在村部的廉洁文化广场散步,王玲正在教孩子认识廉洁宣传牌上的文字。“我经常带着孩子来这散步,文化墙上的廉政故事,宣传牌上的清廉画报很吸引人,走走看看,可以和孩子一起感受清廉文化,让孩子耳濡目染,廉洁思想从娃娃抓起。”王玲笑着说。

2022年以来,中鱼口镇以南仙村为“清廉乡村”示范点着力打造,建设廉洁文化广场,与南仙村文化广场相融合,以党的红色革命文化为根基,以积极健康党内政治文化为引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养分,一处处醒目的“廉”雕刻、寓意深刻的“廉”宣传画,将颇具教育意义的廉政文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供予学习和传播,引得不少居民驻足观看。

“党员干部、居民群众不仅可以在广场上运动锻炼,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廉政文化,对于当前反腐倡廉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每天来这里锻炼身体的退休教师陈大爷连连点头称赞道。

这是该镇积极开展乡村廉政建设的一个缩影。廉洁文化广场将廉洁文化教育搬出会议室,用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墙体画、一句句警醒的话语,引导党员干部引为镜鉴,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意识传导到基层、覆盖至末梢。

“下一步,中鱼口镇纪委还将深入挖掘本土廉政文化,将清廉元素融入村部建设、宣传栏、村规民约、家风家训中,打造形式多样的乡村廉洁文化示范点。”该镇纪委工作负责人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