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人民医院: 开展警示教育 守牢廉洁底线

来源:南县人民医院纪委 作者:谭维 发布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3月9日下午,南县人民医院党委组织开展童维、何超群案同级同类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该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骨干86人集中观看《不可触碰的底线2022》警示教育片。

会场一片肃静,大家神情专注,片中熟悉的名字、熟悉的人物、熟悉的声音、熟悉的场景,让每个人陷入沉思,片中人昔日的风采历历在目,一切似乎是那么遥远,又恍如昨日。这些身边人的违纪违法犯罪事实、腐化堕落轨迹,一句句痛彻心扉的忏悔,一行行肝肠寸断的泪水,敲击着每个人的内心,震撼着每个人的灵魂。片中人大多都经过寒窗苦读,努力拼搏,曾为党和人民做出有益贡献,获得荣誉光环。但当他们走上权利的舞台后,忘却初心,背弃宗旨,沉迷于权钱交易,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一叶蔽目,不见泰山,最终身陷囹圄,得到的是切肤之痛的人生悲剧和迟到的忏悔……

“《不可触碰的底线2022》警示片中,童维、何超群等人声泪俱下、痛彻心扉的忏悔,就是因为没有清晰的边界、没有明确的底线,最终坠落万丈深渊。正如冯骥才所说,底线无形地存在于两个地方,在社会中,在每个人心里,人的底线应像钢铁长城,任凭炮火肆虐,依旧牢不可破。”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知敬畏、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新时代白衣战士。”

同时,该院纪委书记还传达学习了中共南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为贯彻落实好纪委全会精神,人民医院党委要求全院上下要牢记健康使命,不忘为民初心,从少数医疗卫生行业违纪违法的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坚持一日三省吾身,常修从医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把牢底线、不逾红线,方能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