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浪拔湖镇:阳光下征兵 光荣强国防

来源:南县浪拔湖镇纪委 作者:王秋林 发布时间:2023-02-27  点击数:

青春正值芳华,参军无限光荣。当前,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已经开始,为确保征兵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南县浪拔湖镇纪委下沉一线,将监督贯穿征兵工作全过程,夯实征兵廉洁防线。

镇纪委成立征兵工作督导组,紧盯征集报名、两级体检、政治考核、集中定兵、批准入伍等征兵重点环节,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对征兵法律法规的宣传是否到位,征集分配指标是否公开,监督征兵工作人员是否廉洁自律、有无吃拿卡要和以权谋私、弄虚作假等进行精准监督,推动廉洁征兵工作稳步进行。同时,镇纪委督促镇武装部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征兵政策,动员办点干部、村干部广泛发放《征兵宣传手册》,让适龄青年了解入伍基本条件、入伍流程、入伍优惠政策及征兵工作廉洁纪律,营造征兵工作良好氛围,促使廉洁征兵观念深入人心。

截至目前,镇纪委随武装干部共走访征兵对象5人次,未发现违纪违规行为。

“征兵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关乎军队建设发展。我们将把监督探头直插廉洁征兵各个环节,通过严格监督执纪,坚决遏制征兵工作中出现的不正之风,确保廉洁征兵全覆盖、无死角、零违纪。”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