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浪拔湖镇:强化监督合力 护航一水安澜

来源:南县浪拔湖镇纪委 作者:龚晔 发布时间:2023-02-27  点击数:

“几年以前,河道还满是垃圾和杂物。现在,村里经常组织人来清理,垃圾没了,水变干净了,到这里来散步的人也变多了。”2月17日,正在河道边清表除杂的群众主动向镇督查干部一行介绍,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为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实现河渠水环境的持续改善。近日,镇纪委联合镇河长办,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走访询问等,深入一线,查看河道面貌、水域状态、岸线管护、河长制公示牌设置等情况。同时通过“湖南省河长制”APP,掌握巡河纪录、问题上报及整改情况。

据悉,此轮督查共查看河渠38条105公里,发现垃圾清理不到位、公示牌未及时更新、河长巡河不及时等问题共10余个。各责任单位收到问题反馈后,开展河渠整治6次,更新河长公示牌3处,各河长巡河及时率提升30%。

“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合力,夯实‘一河之长’职责,护好一方清流,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镇纪委书记肖丰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