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华阁镇纪委:严纪律强监督 护航廉洁征兵

来源:南县华阁镇纪委 作者:曾杰 发布时间:2023-02-27  点击数:

“您家孩子在应征报名、体检过程中是否有工作人员故意刁难或者打着‘包过’的名义暗示或者直接索要财物?”2月24日,南县华阁镇纪委在廉洁征兵家长座谈会上问道。

为进一步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确保“阳光征兵”,华阁镇纪委在2023年春季征兵政审家访前组织开展了一次与应征青年家长的廉洁征兵家长座谈会。座谈过程中,镇纪委工作人员向应征青年家长讲解当前廉洁征兵政策和相关纪律规定,要求应征青年及家属放平心态、服从安排,认真参与各个环节,坚决禁止跑关系、找门路、送礼行贿,同时也向应征青年家长收集了征兵工作中涉及廉洁征兵的问题线索及时受理涉及征兵工作的信访举报,严查严打弄虚作假、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到依法征兵、阳光征兵、廉洁征兵。

此外,镇纪委还通过开展廉洁征兵家长座谈会、征兵工作人员廉政恳谈会、廉洁征兵警示教育大会压实廉洁征兵工作责任,选派了一名纪委干部担任廉洁征兵监督员并组建廉洁征兵监督小组,通过到场监督的方式,对报名、体检、政审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并纠治各类违纪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征兵工作公开、公正、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