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三仙湖镇:不误农时不负春 强化监督保春耕

来源:南县三仙湖镇纪委 作者:刘玉 谭方政 发布时间:2023-02-27  点击数:

“今年承包了多少亩田?种子和肥料都备齐了么?去年有没有收到耕地地力补贴?农技部门工作人员有没有上门开展过技术指导?”2月21日,南县三仙湖镇纪委工作人员向该镇关帝庙村种粮大户详细了解春耕备耕情况。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三仙湖镇纪委主动作为、靠前监督,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紧盯涉农补贴发放、惠农政策落实、农资供应保障、耕地保护等关键环节,全力护航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该镇纪委联合市场监管所,对种子、农药和化肥等农资经销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防以次充好、贴牌销售等问题,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在检查中,督查组还认真听取了大家所需、所忧、所困,将收集到的难题和存在的问题如实反馈,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迅速为生产经营者排忧解难,保障农业生产不断档、农事不耽误。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共发现问题3起,督促整改3起。

护航春耕备耕,既要强化监督、压实责任,还要充分了解农民群众的反映及诉求,切实解决春耕备耕中存在的难题。下一步,三仙湖镇将通过强有力监督,及时打通制约春耕生产的“梗阻”,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事、不误农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