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乌嘴乡:一线监督 严守清廉征兵纪律

来源:南县乌嘴乡纪委 作者:龙音瑛 发布时间:2023-02-27  点击数:

“你好,我们是乡纪委督查组的,请问你在本次参军入伍过程中,是否发现工作人员存在‘吃拿卡要’、索贿等违纪行为?”为全力推进廉洁征兵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净土,连日来,南县乌嘴乡纪委督查组对该乡应征青年进行电话回访,从应征开始至结束开展全程监督。

据悉,自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该乡武装部与纪委督查组联合走访全乡适龄青年,紧盯兵役登记、征兵体检等重点环节,并与应征青年签订《廉洁应征责任书》,确保监督工作规范和政策落实,保障公开、公正、公平征兵,防范吃拿卡要、索贿受贿、说情照顾等不正之风。

同时,畅通廉洁征兵监督渠道,利用乡政府、党群与政务服务中心电子显示屏广泛宣传廉洁征兵监督员的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征兵社会氛围。

“乡纪委在廉洁征兵工作中,紧紧抓住征兵工作关键环节和易发生问题风险点,为圆满完成征兵任务提供有力纪律保证。”该乡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将开展廉洁征兵提醒式谈心谈话,进一步督导相关责任人员严守纪律规定,确保征兵工作全程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