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南县纪委监委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南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1-02  点击数: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中共南县纪委、南县监察局于1993年5月合署办公,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工作体制。2018年1月,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根据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要求,整合南县监察局、南县检察院部分职能及工作力量,设立南县监察委员会,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监察两项基本职能。县监委属于县政府序列,接受县政府和市监察局的双重领导。

截至2018年11月,县纪委监委共核定行政编制47个(不含派驻纪检组),事业编制5个,工勤编制2个。现有在职干部职工42人(不含巡察办),其中,副处级领导干部1人, 正科级领导干部9人,副科级领导干部 14人,科员7人,试用期人员4人,工勤人员2人,全额事业编制5人。退休干部10人,正科级退休干部8人,副科级退休干部2人。

2、机构设置

现有12个副科级内设科室及1个直属正股级全额拨款事业机构,分别为: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第四纪检监察室、第五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室和纪检监察信息中心(直属正股级全额拨款事业机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县纪委、县监察委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上级补助等收入;支出为保障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65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56.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预算数增加94.89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65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491.48万元,社会保保障和就业支出122.1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2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38万元。支出较去年预算数增加94.89万元,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等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56.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556.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0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其中:公务接待费2.48万元;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97.52万元,明细为:办案费29.2万元,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经费27.52万元,宣教培训工作经费12.8万元,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赃和防逃工作及监察员专项经费8万元;大案要案预备费2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3.7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30.83万元,上升27.31%。主要是单位编内在职人员发生变动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经费、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列入部门基本支出预算。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增加10万元,主要是我委保留的2台执纪执法车辆公务用车运行和维护费列入基本支出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预算。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南县监察委共有国有资产173.62万元。一是使用县机关事务局办公用房面积705平方米,对谈话室进行软包修缮等价值6.22万元;二是通用设备238件,价值124.07万元;三是专用设备5件,价值18.54万元;四是家具272件,价值24.78万元。

5、绩效目标情况

本单位2019年实现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覆盖,且30万以上的重点专项支出申报了绩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