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共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县监察委员会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南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1-23  点击数:

中共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县监察委员会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

县纪委的主要职责和任务

(一)负责全县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及县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二)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做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县委工作部门、县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重点检查监督副科级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以及思想作风等方面的情况。⑶负责对党员进行纪律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⑷负责检查并处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的重要或复杂的案件,按照有关规定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⑸协助县委组织、协调、指导各执法、执纪、监管部门开展反腐败斗争。⑹调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遵纪守法情况,研究党风党纪问题,建立健全党风法规、制度。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配合县委组织部对乡镇纪委和县直局级单位纪检(纪委)领导干部进行考察、调整和任免。指导各级纪检干部的业务培训。⑻承办市纪委、县委授权或交办的其他工作。

2、县监委的主要职责和任务

⑴维护宪法和法律法规权威;依法监察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情况,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⑵监察委员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监督: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调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处置: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对在行使职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

二、人员和编制情况

全委现有在职人员53人,离退休人员10人。根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三定”方案:全委总编制为55个,其中行政编48个、工勤编2个、事业编5个。

三、机构设置

本级内设职能部室13个副科级内设科室及1个直属正股级公益一类事业机构,分别为: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第四纪检监察室、第五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申诉复查办公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和县纪检监察信息中心(直属正股级全额拨款事业机构)。

四、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没有二级单位,故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中共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说明

(一)收入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20年预算数812.49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156.29万元,增幅23.82%,主要是在职人员人数增加,人员经费增多相应增加财政拨款收入数额。

(二)支出预算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级科目)2020年预算数619.57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128.09万元,增幅26.06%,主要是单位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级科目)2020年预算数134.0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11.93万元,增幅9.77%,主要是单位在职人员社保缴费支出和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和社保汇率调整。

卫生健康支出(类级科目)2020年预算数21.7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7.48万元,增幅52.6%,主要是单位人员医疗保障缴费支出增加。

住房保障支出(类级科目)2020年预算数37.17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8.79万元,增幅30.98%,主要是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20年预算数812.49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156.29万元,增幅23.8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级科目)2020年预算数619.57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128.09万元,增幅26.06%,主要反映单位人员工资、津补贴以及部门专项经费支出。其中,

(1)行政运行(项级科目)522.0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130.57万元,增幅33.35%;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级科目)97.52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2.48万元,降幅2.48%;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级科目)2020年预算数134.0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11.93万元,增幅9.77%,主要反映单位人员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和在职人员社保缴费支出。其中,

(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级科目)52.38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2.3万元,增幅4.59%;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级科目)49.6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2.26万元,增幅4.77%;

(3)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级科目)支出24.83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5.87万元,增幅30.96%;

(4)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级科目)7.19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1.5万元,增幅26.36%。

3、卫生健康支出(类级科目)2020年预算数21.7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7.48万元,增幅52.6%,主要反映单位在职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项级科目)21.7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7.48万元,增幅52.6%。

4、住房保障支出(类级科目)2020年预算数37.17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8.79万元,增幅30.98%,主要反映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其中,住房公积金(项级科目)37.17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8.79万元,增幅30.98%。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说明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20年预算数714.97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474.0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93.42万元、津贴补贴128.51万元、奖金11.5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9.65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4.83万元、职工医疗保险缴费21.7万元、其他社保缴费7.19万元、住房公积金37.17万元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189.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0万元、印刷费5万元、咨询费1万元、邮电费1万元、物业管理费6 万元、差旅费25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3.1万元、劳务费2万元、工会经费6.21万元、维护费4.61万元、福利费3.8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1.7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4.58万元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1.77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51.38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39万元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说明

“三公”经费2020年预算数33.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0万元、公务接待费3.1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9年增加20.62万元,增加165.22%。主要原因:纪委保留两台执纪执法车辆,增加公务车运行费20万元,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严控公务接待费支出。

五、《部门预算收支总表》说明

(一)收入预算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20年预算数812.49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156.29万元,增幅23.82%,主要是在职人员人数增加,人员经费增多相应增加财政拨款收入数额。

2.本部门无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及专项拨款收入。

3.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入。

(二)支出预算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级科目)2020年预算数619.57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128.09万元,增幅26.06%,主要是单位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级科目)2020年预算数134.0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11.93万元,增幅9.77%,主要是单位在职人员社保缴费支出和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类级科目)2020年预算数21.7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7.48万元,增幅52.6%,主要是单位人员医疗保障缴费支出增加。

住房保障支出(类级科目)2020年预算数37.17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8.79万元,增幅30.98%,主要是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增加。

六、《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20年预算数812.49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二)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及专项拨款收入:2020年预算数0万元,占总收入的0%。

七、《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说明

(一)基本支出:2020年预算数714.97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2.0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本级的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0年预算数97.52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7.52万元,主要用于办案费48.76万元、纪检监察业务及宣教培训、反腐败协调小组、扫黑除恶专项经费48.76万元。

第三部分  其他有关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2020年预算数189.16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45.46万元,增幅31.64%。主要是在职人员人数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说明。政府采购2020年预算数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南县监察委共有国有资产173.62万元。一是使用县机关事务局办公用房面积705平方米,对谈话室进行软包修缮等价值6.22万元;二是通用设备238件,价值124.07万元;三是专用设备5件,价值18.54万元;四是家具272件,价值24.78万元。

4.预算绩效情况说明。2020年实行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一级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12.49万元;部门已申报支出整体绩效目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中共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预算表.xls

部门预算公开表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

3、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

4、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工资和福利支出

5、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6、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与项目支出

7、部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8、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9、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10、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2、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3、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14、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5、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6、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属县本级预算表格,本表为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