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部署】南县: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2022年9月7日,南县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裔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志才作动员讲话。

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时间为2022年9月7日至2022年11月30日。本轮巡察共设3个巡察组,由县委第一巡察组负责对浪拔湖镇及有关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由县委第二巡察组负责对青树嘴镇及有关村、社区党组织,南洲镇赤松亭社区和东堤尾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由县委第三巡察组负责对中鱼口镇及有关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

会议指出,对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这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组织建在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的指示精神,也是落实省委巡视办《关于推进全省村(社区)党组织巡察高质量全覆盖的暂行办法》文件要求,更是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开展巡察工作要从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监督重点、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决执行同题共答的工作方法三个方面入手,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要加强与纪委监委、组织、宣传、审计等部门的协调协作,着力推进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从把握斗争方向、把握斗争规律、强化斗争历练三个环节强化实践锻炼,擦亮巡察干部本色。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文件精神,在推动巡察整改上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务必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县纪委监委要牵头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情况进行全面评估验收,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放手、验收不过关不收兵,防止出现“巡察一阵风、巡后就轻松”的现象。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组)全体工作人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有关内设机构负责人,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