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南县:召开县委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

来源:巡察办 作者:段芮芮 发布时间:2021-07-13  点击数:

7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罗讯主持召开县委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全县社会保障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汇报。县领导钟剑波、谌映民、陈研文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2021年5月12日至6月18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整治社保基金使用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风险漏洞防控,根据市委和县委社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残疾人联合会、县民政局、县医疗保障局、县税务局等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全县社会保障领域专项巡察。

本轮巡察围绕主管部门职能责任和履职尽责情况,从失业保险、养老保险、工伤保险、民政低保、医疗保险等方面开展巡察监督。从巡察发现的问题来看,有的职能部门监管乏力,重复、违规领取社保基金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有的医疗机构管理工作不实,错误、漏洞频出。罗讯要求,要深挖彻查,以案示警,形成震慑;要举一反三,以案促改,防微杜渐;要原原本本地将问题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分管县级领导,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要加强职能部门信息数据互通,探索建立信息数据共享机制。

罗讯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县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要不断深化政治巡察,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监督保障;要精心做好谋篇布局,科学制定下一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要着力加强部门联动,全面推进监督机制贯通融合;要切实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推动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持续做好巡察工作“三篇文章”,谱写县委巡察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