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南县:召开县委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段芮芮 发布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5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罗讯主持召开县委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汇报。县领导肖娟、谌映民、陈研文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2021年3月4日至4月30日,县委第十一轮巡察按照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对县委办、政府办、人大常委会机关、政协机关等1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该轮巡察结束,标志着十二届县委巡察全覆盖任务全面完成。在此期间,巡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各巡察组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发现了一批高质量的问题线索,充分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

本轮巡察坚持聚焦单位职能职责,对被巡察单位共性问题、个性问题判断较准。从巡察发现的问题来看,有的单位理论学习有待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有的单位在聚焦主责主业、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有所不足,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罗讯要求,要压实整改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对标对表县委关于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对每个问题要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确保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用好巡察成果,结合巡察情况,严格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作风关;要推动整章建制,促进堵塞制度漏洞、完善体制机制,防止老问题重复发生。

罗讯强调,2021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下一届县委巡察工作要始终围绕这个大局来展开;要做好谋篇布局,补齐本届县委巡察工作短板,科学制定巡察工作规划;要坚持目标导向,坚持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工作目标;要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