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巡察启动】南县:全县社会保障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梁巨鹏 发布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5月12日,十二届县委社会保障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启动并全部进驻。根据安排,县委专项巡察组将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残疾人联合会、县民政局、县医疗保障局、县税务局等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巡察。

本轮巡察将结合市、县社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围绕主管部门职能职责和在养老保险、医保基金筹集、管理和使用方面的履职尽责情况,特别是风险矛盾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广泛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巡察监督,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一批养老保险、医保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聚焦主管部门核心职能责任,重点检查社保方针政策、法规制度的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主管部门落实中央关于社保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情况,是否存在温差落差和偏差,是否落实社保基金监管责任;了解是否存在私营医院虚开药品,公立医院及个人重复、虚假报销,个人利用管理漏洞超限额享受医保待遇等医疗保险骗保突出问题;了解是否存在重复报销、重复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向不符合条件人员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和为虚假劳动关系人员办理一次性社会补缴等社保基金审核把关不严的突出问题。

巡察具体安排和联系方式如下:

县委专项巡察组

组  长:张新良

副组长:汤子军  樊  静

被巡察单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残疾人联合会、县民政局、县医疗保障局、县税务局

电子邮箱:nxxcd1z@163.com

信访举报电话:5668336(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举报箱地点: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二楼242室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残疾人联合会、县民政局、县医疗保障局、县税务局办公楼一楼

希望广大干部群众支持巡察组工作,同时欢迎对巡察组工作给予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