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南县高质高效推进省委第二巡视组交办的第二批信访案件办理工作

来源:南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陈欣妤 黄河海 发布时间:2020-12-16  点击数:

12月14日,县委书记罗讯主持召开省委巡视组04—10号交办函暨第二批信访案件交办会。办理信访案件的相关县领导,相关部门单位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2.16信访.jpg

会议现场

12月4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南县交办了03号交办函和第一批信访案件44件,南县各相关部门单位按照办理要求进行了及时处理,44件信访案件程序上办结40件、4件正在办理中。12月13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南县交办了04—10号7个交办函和第二批信访案件92件,巡视组要求10个自然日内回复办理结果。

会议对04—10号交办函和第二批信访案件交办任务进行了工作部署。

12.16信访2.jpg

罗讯讲话

罗讯强调,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会省委巡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办理省委巡视组移交的交办函和信访案件作为一项严肃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好;行动上要更加积极,省委巡视组这次交办的信访案件,都明确了完成时间,相关县级领导和责任单位一定要全力以赴,把握好时间节点,按照要求迅速开展工作。

责任担当要进一步落实。及时总结第一批交办件办理工作经验,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水平,提高办结率、满意度;扎实开展第二批交办件落实工作,各相关领导和责任单位要再接再厉,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进一步压实责任,抓紧抓实抓到位,做到成效不达标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以办理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齐心协力抓好省委巡视组第二批交办件的办理工作。

办理成果要进一步巩固。要举一反三抓整改,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逐一对照交办事项,举一反三,全面进行整改,以认真严肃的态度完成好相关任务;要强化督查抓落实,进一步发挥督查的“利剑”作用,加大督查工作力度,加强督查工作创新,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以有效督查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