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南县高质高效推进省委第二巡视组交办的第一批信访案件办理工作

来源:南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许雅洁 涂 艺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12月5日,县委书记罗讯主持召开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期间第一批信访案件交办会。县领导刘安乐、郭世奇、童琼英、周尚亮、练世宏、易贵芳、谢慧玲、章希、孟祥胜、徐春波、王强、周建新、杨洪参加会议。

12.4信访案件.jpg

会议现场

省委第二巡视组自11月27日进驻南县以来,通过现场接待、征求意见、来信、来电等方式,已收集了一批信访件,于12月4日向县委移交了第一批信访件44件,主要涉及征地拆迁、涉法涉诉、合同纠纷、招工用人、土地权属纠纷、村级财务等方面,巡视组要求10个自然日内回复办理结果。

会议对交办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责任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12.4信访案件2.jpg

罗讯讲话

罗讯强调,必须提高思想认识。信访作为巡视线索的重要来源,是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办理好巡视组交办的信访件是配合落实好巡视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包案领导和相关单位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要求上来,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用心用情办理好省委巡视组移交的每一件信访件。

必须压实工作责任。对本次交办的信访件,要做到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包案县级领导要带头领办、带头督办、带头办理,切实落实办理责任;相关责任单位对于自己承办的信访件也要梳理归纳,规范办理程序,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领导、办理人员和时限要求,切实做到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确保每一个信访件办理程序符合要求,办理结果经得起检验,能顺利通过省委巡视组的检查验收。

必须严格督办问责。信访联席办要加强统筹调度,跟踪信访件办理情况,县委督查室要加强督促检查,加快推进信访件办理进度。县纪检监察部门要及时跟踪问效,对思想重视不够、相互推诿扯皮,工作进展不明显或不能按时完成任务,工作不扎实不细致、办理不彻底导致矛盾激发的,要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