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进驻】十一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全部进驻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截至11月30日,十一届省委第十轮巡视10个巡视组全部完成进驻。经省委批准,本轮巡视集中对长沙市天心区等28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被巡视地区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各省委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各省委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巡视定位,落实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委职责使命,聚焦政治生态,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加强政治监督,着力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情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提供政治保障。

相关市州负责同志指出,被巡视地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巡视工作,把它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作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将巡视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改革发展的前进动力。各被巡视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履行职能责任,一定带头接受监督,带头查找问题,带头配合巡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

据了解,省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地区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月18日,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地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