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纪委监委通报1起违反工作保密要求典型案件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8  点击数:

近日,南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违反工作保密要求的工作人员进行处理,现将1起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档案查询股工作人员练世春违反工作保密要求的问题。2021年10月,南县监委因办案需要,前往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处查询所需要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档案查询股工作人员练世春(劳务聘用人员)违反工作保密要求,将查询内容故意泄露给被查询人员,给南县纪委监委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2022年3月,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决定解除与练世春的劳动关系。

全县各单位依法履行公职的窗口工作人员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担负起相应的工作职责,对工作内容严格保密。各单位要将此次违反工作保密要求的情况作为镜鉴,及时进行自查,立即整改所发现的问题,完善相关保密制度;要加强管理,以案示警,对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干部职工增强保密意识,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坚决防范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