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2  点击数:

    近日,南县对查处的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南县青树嘴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原副主任王文武严重违纪、涉嫌严重职务犯罪案。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期间,时任青树嘴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王文武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办理养老保险补建补缴事项,并索取“辛苦费”,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王文武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20年12月,王文武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南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原大队长熊颢、南县水利局驻行政审批服务局窗口主管蒋曙光违纪违法案。在查办非法盗采砂石案件过程中,2017年11月,原县水务局政法安监股股长熊颢授意原县水务局政法安监股工作人员蒋曙光违规修改所查缴的砂石数量;2018年3月至2019年1月,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帮助他人逃避处罚和打击,且多次违法处置所查缴的砂石,对此,时任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熊颢负有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时任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副大队长蒋曙光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12月,熊颢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蒋曙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茅草街镇八百弓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委员兼会计徐小春,茅草街镇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钟林违反工作纪律案。2016年至2018年期间,徐小春在危房改造竣工验收工作中,未如实填写相关数据,导致不符合验收标准的危房改造项目通过验收。时任茅草街镇村镇建设站副站长钟林对危房改造竣工验收环节把关不严。2020年12月,徐小春、钟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