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通报3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案件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南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11  点击数:

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县各纪检监察组织聚焦纪检监察工作职责,严肃查处了一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失职失责问题。现将3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问题通报如下:

一、南洲镇小荷堰社区对湖北返乡人员摸排监测不到位的问题。小荷堰社区未按照要求及时部署防控工作,人员摸排监测不到位,导致对湖北返乡人员张某在1月26日至1月30日期间每天驾车外出的情况掌控、管理不到位。对此,小荷堰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光政负有直接责任,南洲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小荷堰社区包点领导周润宇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张光政被党纪立案审查,周润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二、南洲镇东红社区对辖区居民摸排情况不到位的问题。截至1月29日,东红社区未及时按照要求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对湖北省所有返乡回南、来南走亲访友人员摸排工作不到位,底数不清。对此,东红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孟庆鹏负有直接责任,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三、南洲镇党委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不力的问题。1月23日,市、县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后,南洲镇党委未按要求及时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党政领导未对镇内村(社区)摸排情况进行督查督导,导致该镇洗马湖村、小荷堰社区、东红社区等疫情防控工作出现问题。南洲镇党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责令其整改,并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使命担当,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层层落实责任,从紧从严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防控等工作。全县各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对重要信息漏报、瞒报、迟报、错报、谎报;对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情形从严从快从重查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