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通报3起违规旅游典型案例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0  点击数:

  中秋、国庆将至,结合“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增强纪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现将3起违规旅游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南县原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汤光前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问题。2017年7月至2019年9月,汤光前违规接受湖南志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南县南洲福园饭店实际控制人汤某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汤光前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8月,汤光前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南县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童维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问题。2019年5月至8月,童维违规接受湖南津湘药业有限公司南县区域负责人段某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童维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童维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2023年4月,童维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

  三、南县妇幼保健院原党委书记何超群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问题。2013年10月,何超群违规接受湖南津湘药业有限公司南县区域负责人段某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何超群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何超群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2023年4月,何超群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违规旅游问题暗藏由风及腐、风腐交织的廉洁风险,是“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内容。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专项行动作为开展主题教育、推进作风建设、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县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率先垂范。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要主动履职尽责,及时移送违规旅游问题线索,着力构建齐抓共管、共同发力的工作格局。各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刻把握违规旅游风腐一体的阶段性特征,深入查找各类改头换面、隐形变异问题,对发生在党的二十大以后的一律从快从严处理、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