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通报2起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自身、亲友牟利典型案例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22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规范用权,现将近年来查处的2起领导干部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南县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姚正文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力为他人“站台”承揽业务问题。2019年下半年,姚正文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力,通过参加饭局为他人“站台”的方式帮助其朋友谭某某承揽人民医院工程项目。姚正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11月,姚正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原南县国土资源局正科级干部段德昌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问题。2010年至2011年,段德昌与原南洲镇东红村村民谢某某在南洲镇永安村共同进行房地产开发,并负责办理该项目的国土、城建等手续。段德昌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4月,段德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既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破坏了营商环境,又侵害了党员领导干部职务行为的廉洁性,更污染了政治生态。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化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自身、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全方位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和管理。各级领导干部要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切实把自己、配偶及家人摆进去,对利用领导名义“打牌子”“提篮子”等有关情况,应当一律“不信、不见、不理、不办”并全面如实记录上报。各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领域和行业,加强与联席会议机制各成员单位联动,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顶风违纪违法的,一律从严处理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