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三仙湖镇人民政府2023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11 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2023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悉心指导下,我镇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制度建设,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明确了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并予以督促落实。同时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一是建立健全三仙湖镇政府政务公开考核制度,就如何进一步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及时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稳妥办理好依申请公开和规范标题及分类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规定和要求:二是做好网上信息公开,落实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和内容保障工作,及时、准确地公开和维护组织机构、动态信息、公示公告、规划计划等栏目信息。

  (二)依法依规开展整改工作。依照上级相关文件和通知要求,针对已公开的信息开展专项整改行动,将出现死链、图片丢失、表述错误、错字漏字和其他不符合要求的信息进行了整改再公开或者回收,确保公开信息符合内容完整、图文并茂、依法合规等要求。

  (三)开展教育培训,增强公开队伍业务能力。认真落实教育培训机制,组织有关部门及人员学习政务公开相关文件,学习其他单位的先进做法和经验,组织学习交流研讨,实现学干相长、学以致用,有力打牢了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基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由于对《条例》的学习依然不够、理解不深,导致工作较为被动,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不全,更新不及时,没有在《条例》规定的时限内公开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同时各部门、站所在信息的流通、收集和汇总方面存在滞后和不畅。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对政务信息的公开力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群众利益相关的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三是积极参加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信息公整体工作水平。进一步完善细化信息公开项目和内容,不断加强工作的完善和延伸,扎实有效地推进我镇各项工作的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