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档案馆内设机构情况

索引号 4309210010/2022-1549632 发布机构 南县档案局 发文日期 2022-03-30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索引号 4309210010/2022-1549632
发布机构 南县档案局
发文日期 2022-03-30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南县档案馆股室情况:

  (一)办公室  负责人:何佰翁  联系方式:0737-5221535

  综合协调机关日常工作。主要负责机关文件收发、上传下达,本单位文件材料起草,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制定和督促落实,绩效目标管理;负责党建、组织人事、纪检监察、意识形态、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综合治理、保密、信访、财务、机关档案等工作;承办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工作,以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征集接收股  负责人:杜红霞  联系方式:0737-5221535

  拟定本馆档案资料征集、接收工作计划,依法接收本行政区域内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档案资料;接收、征集县内“三重”档案和反映当地民俗风情、名胜古迹、著名人士的各类档案资料;征集、收集失散的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负责收集同级职能部门已公开的现行文件。

  (三)保管利用股 负责人:杜红霞  联系方式:0737-5221535

  负责馆藏档案资料保管保护相关规章制度的制定和组织实施;负责对馆藏档案资料进行规范化整理编目、科学化保管和档案年报统计工作;负责档案利用查阅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查询接待工作;负责编制档案利用实例,做好重点档案项目申报工作;负责库房日常管理,做好库房防火、防盗、防尘等工作;定期对馆藏资料进行安全检查,确保馆藏档案的安全;负责对馆藏档案资料进行保护与抢救;负责确定馆藏档案的开放范围和鉴定销毁等工作。

  (四)科技信息股  负责人:周密  联系方式:0737-5221535

  负责馆藏档案的信息化工作;负责电子文件中心数据的采集、鉴定、接收、处理、发布、备份、存档等工作;负责馆藏档案资料信息的综合开发、加工及整理;依法向社会公布馆藏档案史料,提供档案资料信息;负责馆藏档案陈列展览的选题、设计、展品收集和布展工作。

  (五)党史股 负责人:刘政波  联系方式:0737-5221535

  负责全县党史资料征集编研工作的统筹部署,以及全县党史资料的规划编写、征集、编纂和应用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地方党史重大专题研究和地方党史重要人物、重大事件的调查,开展党史资源调研;负责完成上级党史部门下达的专题调研、编纂研究和宣传教育任务;负责实施党史宣教和普及、咨询工作;负责组织党史专业教育和业务培训工作;负责党史联络组日常工作。

  (六)地方志股  负责人:陈维清  联系方式:0737-5221535

  负责编修县级志书,完成省、市级志书中南县部分纂稿任务,开展方志成果的转化应用;负责旧志、地方史料、历史文献、地方志图像文献等收集、编辑和开发利用,做好地方志、家谱文献资料征集和整理;负责《南县年鉴》、《乡镇简志》组稿、编印工作;负责完成上级地方志的宣教和普及、咨询工作;负责组织地方志专业教育和业务培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