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南县市监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17 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2023年以来,南县市监局坚持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针对我局机构概述、机构领导、机构职能、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规划计划、财务公开、工作动态、行政执法、食品药品领域、产品质量监管、优化营商环境专栏等方面的政府信息面向社会公开。2023年度我局通过南县政府网站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7条。全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按照上级的要求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信息发布的质量还有待提高。下一步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提高公开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学习省、市 、县关于政务公开相关文件精神,吃透政务公开各项指标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水平。

  2、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工作。进一步细化局机关和局属股室的公开事项,严格审查公开内容,杜绝实施过程中的随意行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整体效果。

  3、做好信息公开的审核和监督。按照信息发布三审制要求,做好每条信息的审核,重点筛查错别字和表达不正确的字段,做好个人信息隐私保护,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及时、准确公开财政预算决算、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的政府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3年本单位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