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武圣宫镇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15 16:1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级相关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为发展服务、为群众服务的宗旨,以全力打造透明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为目标,及时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

  年初,镇党委、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制定了全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组织机构。由镇长代真担任组长,党政办全体成员组成,设有专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优化制度建设

  镇政府制定了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制定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相关制度,并对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在实践中进一步明确。

  (三)明确内容时效

  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23年,尽管我镇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需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来源滞后,有些数据不能在当月底,需在次月初才能公开。

  (二)改进措施

  1、拓宽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渠道。充分运用微信、标语、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媒介,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

  2、提高队伍人员业务水平。加强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队伍建设,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不断增强信息公开的服务意识,提升专业人员能力水平和业务素养。

  3、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线上公开和线下实体服务大厅公开并行,积极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镇目前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南县武圣宫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