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阁镇2022年度预算绩效自评

发布时间:2023-05-06 10:15 信息来源: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指标计分表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自评分

指标解释

指标说明

 

20分)

目标
设定

5分)

绩效目标合理性  2分)

2

部门所设立的整体绩效目标依据是否充分,是否符合客观实际,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整体绩效目标与部门履职、年度工作任务的相符性情况。

①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计1分;②符合部门“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责计0.5分;③是否符合部门制定的中长期实施规划计0.5分。

绩效指标明确性  3分)

2

部门依据整体绩效目标所设定的绩效指标是否清晰、细化、可衡量,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的明细化情况。

①将部门整体的绩效目标细化分解为具体的工作任务计1分;②通过清晰、可衡量的指标值予以体现计0.5分。③与部门年度的任务数或计划数相对应计0.5分;④与本年度部门预算资金相匹配计1分。

预算
配置

15分)

在职人员控制率  5分)

4

部门本年度实际在职人员数与编制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对人员成本的控制程度。

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小于或等于15分,否则按比例计分。在职人员数:部门实际在职人数,以财政部确定的部门决算编制口径为准。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的人员编制数。

“三公经费”变动率(5分)

5

部门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与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的变动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对控制重点行政成本的努力程度。

“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总额-上年度“三公经费”总额)/上年度“三公经费”总额]×100%。下降的计5分,增加的按比例扣减。“三公经费”:年度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招待费。

重点支出安排率  5分)

5

部门本年度预算安排的重点项目支出与部门项目总支出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对履行主要职责或完成重点任务的保障程度。

重点支出安排率=(重点项目支出/项目总支出)×100%。实际得分=支出安排率*5分。重点项目支出:部门年度预算安排的,与本部门履职和发展密切相关、具有明显社会和经济影响、党委政府关心或社会比较关注的项目支出总额。项目总支出:部门年度预算安排的项目支出总额。

 程(30分)

预算
执行

20分)

预算完成率(4分)

4

部门本年度预算完成数与预算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预算完成程度。

预算完成率=(预算完成数/预算数)×100%。完成年初预算计4分,未完成年初预算按比例扣减,预算完成数:部门本年度实际完成的预算数。预算数:财政部门批复的本年度部门预算数。

预算调整率(2分)

1

部门本年度预算调整数与预算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预算的调整程度。

预算调整率=(预算调整数/预算数)×100%。未调整的计2分,调整了的除特殊原因外按比例扣减。预算调整数:部门在本年度内涉及预算的追加、追减或结构调整的资金总和(因落实国家政策、发生不可抗力、上级部门或同级党委政府临时交办而产生的调整除外)。

支付进度率(2分)

2

部门实际支付进度与既定支付进度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预算执行的及时性和均衡性程度。

支付进度率=(实际支付进度/既定支付进度)×100%。完成年终进度的计1分,按季度完成预算进度的计1分。实际支付进度:部门在某一时点的支出预算执行总数与年度支出预算数的比率。既定支付进度:由部门在申报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时,参照序时支付进度、前三年支付进度、同级部门平均支付进度水平等确定的,在某一时点应达到的支付进度(比率)。

结转结余控制率  4分)

4

部门本年度结转结余总额与上年结转结余总额增减比例,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对存量资金的实际控制程度。

结转结余控制率=(本年结转结余总额-上年结转结余总额)/上年结转结余总额×100%。低于15%的计4分,每超过5个百分点扣1分,扣完为止。结转结余总额:部门本年度的结转资金与结余资金之和(以决算数为准)。

公用经费控制率  2分)

2

部门本年度实际支出的公用经费总额与预算安排的公用经费总额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对机构运转成本的实际控制程度。

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为100%的计2分,每超过1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三公经费”控制率(2分)

2

部门本年度“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与预算安排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对“三公经费”的实际控制程度。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为100%的计2分,每超过1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政府采购执行率  4分)

3

部门本年度实际政府采购金额与年初政府采购预算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情况。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金额/政府采购预算数)×100%,为100%的计2分,每低于1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政府采购预算:采购机关根据事业发展计划和行政任务编制的、并经过规定程序批准的年度政府采购计划。

预算

管理

5分)

管理制度健全性   2分)

1

部门为加强预算管理、规范财务行为而制定的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完整,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预算管理制度对完成主要职责或促进事业发展的保障情况。

已制定或具有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计1分;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计0.5分;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计0.5分。

资金使用合规性  1分)

1

部门使用预算资金是否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预算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

①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计0.2分;②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计0.2分;③项目的重大开支经过评估论证计0.2分;④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计0.2分;⑤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计0.2分。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1分)

1

部门是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公开相关预决算信息,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预决算管理的公开透明情况。

①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计0.5分;②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计0.5分。预决算信息是指与部门预算、执行、决算、监督、绩效等管理相关的信息。

基础信息完善性 (1分)

1

部门基础信息是否完善,用以反映和考核基础信息对预算管理工作的支撑情况。

①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计0.4分;②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计0.3分;③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准确计0.3分。

资产
管理

5分)

管理制度健全性  2分)

1

部门为加强资产管理、规范资产管理行为而制定的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完整,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资产管理制度对完成主要职责或促进社会发展的保障情况。

①制定或具有资产管理制度计1分;②相关资金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计0.5分;③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计0.5分。

资产管理安全性  2分)

1

部门的资产是否保存完整、使用合规、配置合理、处置规范、收入及时足额上缴,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资产安全运行情况。

①资产保存完整计0.4分;②资产配置合理计0.4分;③资产处置规范计0.4分;④资产账务管理合规、帐实相符计0.4分;⑤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计0.4分。

固定资产利用率 (1分)

1

部门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与所有固定资产总额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固定资产使用效率程度。

固定资产利用率=(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所有固定资产总额)×100%。利用率为100%的计1分,每降1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出(30分)

职责
履行

实际完成率(8分)

7

部门履行职责而实际完成工作数与计划工作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履职工作任务目标的实现程度。

实际完成率得分=完成市委、市政府绩效考核得分或上级主管部门考核指标得分/指标分值*8

完成及时率(4分)

3

部门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完成的实际工作数与计划工作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履职时效目标的实现程度。

完成及时率=(及时完成实际工作数/计划工作数)×100%1-4季度各得1

质量达标率(8分)

7

达到质量标准(绩效标准值)的实际工作数与计划工作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履职质量目标的实现程度。

质量达标率=(质量达标实际工作数/计划工作数)×100%。实际得分=达标率*8

重点工作办结率(10分)

9

部门年度重点工作实际完成数与交办或下达数的比率,用以反映部门对重点工作的办理落实程度。

重点工作办结率=(重点工作实际完成数/交办或下达数)×100%。实际得分=办结率*10

 果(20分)

履职
效益

20分)

经济效益(5分)

4

部门履行职责对经济发展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

按经济效益实现程度计算得分(5分);按社会效益实现程度计算得分(5分);按生态效益实现程度计算得分(5分)

社会效益(5分)

4

部门履行职责对社会发展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

生态效益(5分)

5

部门履行职责对生态环境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5分)

5

社会公众或部门的服务对象对部门履职效果的满意程度。

按收集到的服务对象的满意率计算得分(5分)


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指标计分表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自评分

具体指标

评价标准

项目

决策

20分)

项目

目标

4分)

目标

内容

4分)

3

设立了项目绩效目标;目标明确;目标细化;目标量化

设有目标(1分)

目标明确(1分)

目标细化(1分)

目标量化(1分)

决策

过程

8分)

决策

依据

4分)

3

有关法律法规的明确规定;某一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某部门年度工作计划;某一实际问题和需求

符合法律法规(1分)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划(1分)

部门年度工作计划(1分)

针对某一实际问题和需求(1分)

决策

程序

4分)

3

项目符合申报条件;申报、批复程序符合相关管理办法;项目调整履行了相应手续

符合申报条件(2分)项目申报、批复程序符合管理办法(1分)

项目调整履行了相应手续(1分)

资金

分配

8分)

分配

办法

3分)

3

根据需要制定的相关资金管理办法;管理办法中有明确资金分配办法;资金分配因素全面、合理

有相应的资金管理办法(1分)

办法健全、规范(1分)

因素全面合理(1分)

分配

结果

5分)

4

资金分配符合相关管理办法;分配结果公平合理

符合分配办法(2分)

分配公平合理(3分)

项目

管理 (25分)

资金

到位

5分)

到位率

3分)

3

实际到位/计划到位*100%

根据项目资金的实际到位率计算得分

到位

时效

2分)

2

资金及时到位;若未及时到位,是否影响项目进度

到位及时(2分)

不及时但未影响项目进度 (1分)

不及时并影响项目进度(0.5分)

资金

管理

10分)

资金

使用

7分)

6

支出依据合规,无虚列项目支出情况;无截留挤占挪用情况;无超标准开支情况;无超预算情况

虚列套取扣4-7

依据不合规扣2

截留、挤占、挪用扣3-6

超标准开支扣2-5

超预算扣2-5

财务

管理

3分)

3

资金管理、费用支出等制度健全;制度执行严格;会计核算规范

财务制度健全(1分)严格执行制度(1分)会计核算规范(1分)

组织

实施

10分)

组织

机构

1分)

1

机构健全、分工明确

机构健全、分工明确  1分)

项目

实施

3分)

2

项目按计划开工;按计划进度开展;按计划完工

按计划开工(1分)  按计划开展(1分)   按计划完工(1分)

管理

制度

6分)

5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健全(2分)

制度执行严格(4分)

 

 

 

项目

绩效

55分)

 

 

项目

产出

15分)

产出

数量

5分)

4

根据该项目实际,标识具体明确的产出数量

对照绩效目标,按实际产出数量率计算得分(5分)

产出

质量

4分)

3

根据该项目实际,标识具体明确的产出质量

对照绩效目标,按实际产出质量率计算得分(4分)

产出

时效

3分)

3

根据该项目实际,标识具体明确的产出时效

对照绩效目标,按实际产出时效率计算得分(3分)

产出

成本

3分)

3

根据该项目实际,标识具体明确的产出成本

对照绩效目标,按实际产出成本率计算得分(3分)

 

项目

效果

40分)

经济

效益

8分)

7

根据项目实际,标识所产生的直接或间接的经济效益

对照绩效目标,按经济效益实现程度计算得分(8分)

社会

效益

8分)

7

根据项目实际,标识所产生的社会效益

对照绩效目标,按社会效益实现程度计算得分(8分)

环境

效益

8分)

7

根据项目实际,标识对环境所产生的积极或消极影响

对照绩效目标,按对环境所产生的实际影响程度计算得分(8分)

可持续影响

8分)

7

项目产出能持续运用;项目运行所依赖的政策制度能持续执行

项目产出能持续运用(4分)

所依赖的政策制度能持续执行(4分)

服务

对象满意度

8分)

8

项目预期服务对象对项目实施的满意程度

按收集到的项目服务对象的满意率计算得分(8分)

 

 

 

90

 

 

 


华阁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

自评报告

根据《南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我单位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展开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是南县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下的镇一级政权机构。主要职能包括:(一)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二)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三)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精准扶贫、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四)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五)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六)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现有人员 246人。其中:在职117人,退休129人。

镇本级内设职能办公室7个:党政办公室、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财政所。镇属事业单位5个:华阁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华阁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华阁镇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华阁镇退役军人事务站、华阁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一)部门整体支出概况

2022年部门决算部门总支出6022.63万元,其中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39.74万元、公共安全支出34.16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2.8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3.2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32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5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36.78万元、农林水支出816.62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0万、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7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2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2.46万元、其他支出2527.41万元。整个2022年收支基本平衡,可持续发展,财政无结余。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根据上级要求,2022年度预决算我单位已在南县公众信息网上公开公示。资产管理安全性和准确性逐步提高,统一在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平台上录入信息,编制了固定资产台账。2022年三公经费1.1万元(为公务接待费用,无境外公务费用),与上年度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坚持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内部管理制度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建立并严格执行预决算管理制度、预决算公开公示制度及机关财务制度、村账乡代理制度,基础信息管理力度不断加强。有关重点项目的实施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效果,群众满意,社会效益明显。  

(三)部门整体支出或项目实施情况

建立健全镇、村级财务制度,规范报账流程。坚持保正常运转,保重点支出,保民生支出,保镇村干部基本待遇稳步增长的工作原则,按月按季及时落实,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财政支出继续向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和基层村级部门倾斜,较大幅度提高了财政支出用于水利建设、公路建设养护、社会保障、教育卫生事业。村账镇代理工作有条不紊,及时完成村级财务清理和互联网公开工作,增强村级财务的透明度。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严格落实《预算法》及省、市、区绩效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的管理,强化财政支出绩效理念,提升部门责任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根据县财政局关于开展整体指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精神,华阁镇人民政府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绩效评价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实施。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龚辉任组长,镇长李畅、纪检书记刘冰心任副组长、各站办所长担任组员。领导小组采取座谈等方式听取情况,检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收集整理支出方面相关资料,形成评价结论。

三、主要绩效及评价结果

(一)绩效及评价结果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本单位2022年所有支出严格按照国家财经法规、预算资金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制度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遵循先预算、再审批、后支出的原则,保证资金的合理使用。对资金实行全程监管,做到专款专用,确保项目的顺利开展,取得了如下绩效:

1.保障机关有效运转。干部待遇严格按政策发放,严格按照厉行节约的要求,量入为出,规范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提高服务质量,降低运行成本,合理配置,提高保障能力。

2.保障民生项目落实到位。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2.85元,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农林水利建设支出816.62万元,推动农业现代化;节能环保支出157元,建设美丽乡村等。

(二)绩效评价分析

1.经济性分析

执行绩效评价体系,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升了我乡的绩效工作,一是要加大支出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及差旅费、会议费管理,坚持厉行节约,努力降低财政运行成本。二是严格预算约束做好增收节支,极力控制非生产性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严肃财经纪律,坚决反对铺张浪费。三是加强预算执行,建立健全财政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促进资金使用效益;四是积极化解存量债务,严控政府性债务风险。

2.效率性分析

取得了一定成绩,提高了运行效率。

3.效益性分析

2022年,我财政评价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政协的监督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深入挖掘增收潜力,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为建设“荷美华阁”提供了坚强保障。

四、存在的问题

一是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由于在平时工作中未加强绩效监控工作的重视,绩效监控工作容易滞后,未形成对绩效目标进行监控的习惯。

二是单位各部门衔接不及时,无法及时监控预算绩效目标实施情况。

三是政府和财务部门在部门整体支出的资金安排和使用上仍有不可预见性,在实际工作中有资金延迟到位的情况。

五、有关建议

一是建议政府在平时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绩效目标监控的重视,定期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监督,使绩效目标监控与政府工作、财务工作挂钩,做到及时监控,及时控制,避免疏忽。

二是加强各部门衔接,使预算绩效目标实施进度得到及时反馈,便于及时汇总监控。

三是设置合理有效的绩效目标监控机制,科学设置预算绩效指标,合理安排经费和各项资金,使其物尽其用,更加贴合乡镇财务工作的实际情况,能够合理运用现有资源,及时协调上级争取资金保证各预算绩效指标的顺利实施。使绩效评价更客观全面,更能为发展政府经济,保障民生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

 

华阁镇人民政府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简介

华阁2022年共有7个项目,其中:散居五保户供养经费是五保供养资金是五保对象的生活主要来源,应该严格实行专款专用,专人专账管理;村级运转经费是重点保障项目,在任的村“两委”班子成员给予的补贴。村干部基本报酬、村级组织办公经费;体制转移支付具有福利支出的性质,如社会保险福利津贴、抚恤金、养老金、失业补助、救济金以及各种补助费等;消防巡逻经费是为了保障居民安全,增加职业消防的灭火能力,做好提前预防工作而投入的资金;禁毒专项经费能够促进禁毒宣传教育“六进”工作,积极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减少失控人员,减小人员脱失风险;社区经费可以解决社区问题,促进社区政治、经济、文化、环境协调和健康发展,不断提高社区成员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村村通经费有助于开展好摸底、排查、维修村村通广播工作。

(二)绩效目标设定及指标完成情况

1. 绩效目标设定。散居五保户供养经费达到县级要求,每一分钱切实用到实处,用到好处;村级运转经费切实确保村内财政运转及完善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体制转移支付稳民生、促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逐步提高惠民补贴;消防巡逻经费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安全,防范火灾的发生;禁毒专项经费确保禁毒工作顺利开展,扩大禁毒宣传力度,提升戒毒效率减少吸毒人员复吸率,确保2022年度降低吸毒率;社区经费努力建成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生活便利、人际关系和谐的新型社区;村村通经费切实提高了政策宣传效果,更为快捷、迅速地传达政令,及时发布新闻和各种信息,广播村村响后,对突发性自然灾害、疫情等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大大增强,能够迅速动员民力,展开施救。

2. 指标完成情况。以上资金均已及时拨付到位,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资金使用和管理均符合县级要求的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政纪律严明,资金使用合理有效。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为切实提高一般公共预算资金使用效益,为进一步加强乡镇财政建设,提高财政资金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牢固树立预算绩效理念,强化部门支出责任。现根据《南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南财函〔2023]11号)等文件精神,对华阁镇人民政府资金使用效益进行自评监督。

(二)项目资金

华阁镇人民政府2022年项目支出主要涉及以下单位:1.政府机关。其中:散居五保户供养经费212.21元;村级运转经费352万元;体制转移支付269万元;消防巡逻经费3万元;禁毒经费3万元;社区经费32万元;村村通维护3.2万元。

共涉及项目资金874.41万元且均已拨付到位。

(三)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项目前期严格按照实际制定预算情况,设立专门监督小组,由各部门分管领导任负责人,负责项目的日常监督管理,全程跟进项目资金的拨付进程和使用情况。实现了责任细分,责任到人。

(四)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为高效完成项目任务,确保乡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华阁人民政府组织会议制定了《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来监督管理项目资金的按时拨付,保证资金使用的合理合规,同时做到了一切按制度为准则,严格按照指定的管理办法实施项目管理。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经济性分析

我镇全年收到县财政部门预算批复,项目资金874.41万元,实际到位874.41元,实际使用829.61万元。所有资金均按照工作计划完成了既定目标,切成本控制和成本节约方面没有超出预算,资金使用率为95%

(二)项目效率性分析

我镇全年五个项目类别均达到预定的目标,实现了资金的有效使用。项目从202211日起至20221231日结束,项目工作全部圆满完成,且资金管理实现了专户管理、独立核算,保证了项目资金的使用质量。

(三)项目有效性分析

五保户供养经费项目全年资金顺利按时拨付,成果显著。

村级运转经费项目全力支持村镇建设,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村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

消防巡逻经费项目全力支持火灾预防,扑救和应急救援等。

禁毒专项经费项目扩大了对毒品危害性的宣传,落实了各项管控措施,有力减小了毒品对我镇的侵害。

体制转移支付项目有效保障了各项福利性支出,和对农业生产的补贴,使第一产业稳定健康发展运行。

社区经费项目保障了社区的正常运转,促进了社区经济、政治、文化发展,有力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村村通经费切实提高了政策宣传效果,更为快捷、迅速地传达政令,及时发布新闻和各种信息,广播村村响后,对突发性自然灾害、疫情等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大大增强,能够迅速动员民力,展开施救。

四、存在的问题

我镇基本实现了项目资金的良好使用,但在使用过程中依然存在一些问题:

(一)专项管理方面的问题

专项管理办法仍待完善,资金使用过程中遇到的某些细节方面的问题没有考虑到。

(二)资金拨付方面的问题

专项资金指标下达时间和资金应该拨付时间存在时间差,有时需要动用基本支出资金才能保证项目资金按时按量拨付。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