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11-29 16:57 信息来源:南县财政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部门职能  

二、 人员情况  

三、 机构设置

四、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5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2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1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3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表》的说明

二、关于《收入总表》的说明

三、关于《支出总表》的说明

四、关于《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的说明

五、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八、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十、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十一、关于《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十二、关于《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的说明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五)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

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的主要职能是:

1、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制度,做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在农村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2、推进经济建设。负责拟订本行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村镇建设等规划,推进工业化和城镇化发展水平,组织农村基础设施和各项公益事业建设,加快镇村经济社会发展,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3、服务“三农”发展。指导农村经济发展,深化农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完善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推进农村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促进农民增收。

4、组织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村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负责抓好人力社保、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工作,统筹基本公共服务设施的空间布局,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建立健全群众办事一次办结机制,优化便民服务质量。

5、加强基层执法。整合基层一线执法力量,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优势,强化对辖区范围内执法力量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

6、加强综合治理。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立综治管理、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统筹协调指挥机制,强化信访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纠纷,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好应急防灾等相关工作。

7、推进民主法治。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指导村(居)民委员会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动员广大村民参与基层自治。 

二、人员情况

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现有人员 224人。其中:在职98人,退休126人。

三、机构设置

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内设股室6个,6个二单位,全部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是:党政办公室、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

二级单位分别是:南县华阁镇财政所、南县华阁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南县华阁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南县华阁镇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南县华阁镇退役军人事务站、南县华阁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四、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22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编制,纳入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有:南县华阁镇财政所、南县华阁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南县华阁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南县华阁镇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南县华阁镇退役军人事务站、南县华阁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本级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本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公共安全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2022年收支总额预算2611.75万元。

关于《收入总表》的说明

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2022年收入预算2611.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611.75万元,占100%

 2022年收入预算与上年相比,增加185.31万元,增长7.64%,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预算增加。

三、关于《支出总表》的说明

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2022年支出预算2611.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37.34万元,占66.52%;项目支出874.41万元,占33.48%

 2022年支出预算与上年相比,增185.31万元,增长7.64%主要是因为人员支出增加。

四、关于《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的说明

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2022年支出预算2611.7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54.65万元,占40.38%。商品服务支出998.14万元(基本支出123.73万元,项目支出874.41万元),占38.2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58.96万元,占21.4%

五、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2611.75万元。

(一)收入预算。收入预算2611.75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如下: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11.75万元(其中:经费拨款2611.75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占比100%

(二)支出预算。支出预算2611.7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23.31万元,占比23.87%;公共安全支出3万元,占比0.1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2万元,占比0.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5.67万元,占比43.10%;卫生健康支出2.36万元,占比0.09%;城乡社区支出1.57万元,占比0.06%;农林水支出821.05万元,占比31.44%;住房保障支出28.58万元,占比1.1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万元,占比0.11%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611.75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185.31万元,增长7.64%,主要原因:人员类预算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23.31万元,占比23.87%;公共安全支出3万元,占比0.1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2万元,占比0.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5.67万元,占比43.10%;卫生健康支出2.36万元,占比0.09%;城乡社区支出1.57万元,占比0.06%;农林水支出821.05万元,占比31.44%;住房保障支出28.58万元,占比1.0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万元,占比0.1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287.09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875.48元,下降75.30%。主要原因是因预算系统设置更改,将上年计入该项目的支出本年计入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12.40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6.07万元,上升95.89%,主要原因是党群政务中心人员成倍增加。

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269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269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系统设置差异,上年度将该项金额计入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

4.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2022年预算数为54.82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9.05万元,上升19.77%,主要原因是财政所有新进公务员,支出预算增加。

5.公共安全支出(类)强制隔离戒毒(款)行政运行(2022年预算数为3万元,新增项目,无法计算增长率。主要原因是安全支出增加。

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广播电视事物(项)2022年预算3.2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3.2万元,主要原因是以前年度该项预算由上级单位统一编制,本年度更改为各乡镇自行编制。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物(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73.89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0.66万元,上升38.81%,主要原因是社会事物中心人员增加,支出预算增加。

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141.41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9.2万元,上升15.71%,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待遇提高。

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388.81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5.46万元,下降6.15%,主要原因是事业退休人员减少。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259.37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52.24万元,上升142.11%,主要原因是分流人员养老保险纳入预算。

1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19.0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19万元,上升12.98%,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缴费基数提高。

1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2022年预算7.47,比2021年预算提高0.47万元,上升6.71%,主要原因是人员待遇提高。

1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最低生活保障(款)  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项)2022年预算212.21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12.21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预算系统设置差异,上年度将该项金额计入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

1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2年预算23.46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8.76万元,上升了399.15%,主要原因是预算系统设置更改,将医疗保险等其他支出计入了该科目。

1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2.36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17.48万元,下降88.10%,主要原因是预算系统设置更改,上年度将部分此类经费计入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1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年预算1.57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42.54万元,下降96.44%,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预算系统设置更改,本年度将部分此类经费计入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1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2022年预算437.05,比2021年预算增加39.92万元,上升10.01%,主要原因是人员待遇提高。

18.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村社会事业(项)2022年预算384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384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系统设置更改,上年度将部分此类经费计入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1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28.58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3.29万元,上升13.01%,主要原因是人员待遇提高,基数提高。

2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消防救援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3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3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系统设置更改,上年度将部分此类经费计入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37.34元,其中:

人员经费1613.61万元占基本支出92.88%,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175.63万元,增长12.21%。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23.73元,占基本支出7.12%,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42.98万元,增长53.2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八、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2022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三公经费预算与相比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大力压减因公出国(境)任务、公务用车费用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十、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十一、关于《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本单位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十二、关于《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的说明

2022年本部门专项资金预算874.41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散居五保供养经费财政负担部分专项、社区经费专项、村级运转经费专项、乡镇保障转移支付专项、禁毒专项、村村通专项、乡镇消防巡逻经费专项。

其中:散居五保供养经费财政负担部分212.21万元,主要用散居五保人员方面;社区经费32万元,主要用于基层社区建设方面;村级运转经费352万元,主要用于村级运转方面;乡镇保障转移支付269万元,主要用于保部门运转、保中心工作完成质量方面;禁毒3万元,主要用于加强对毒品信息的收集,及时掌握本辖区的毒情方面;村村通维护3.2万元,主要用于加强对村村通广播检查,及时进行维护乡镇消防巡逻经费3万元,主要用于维护社会稳定。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123.73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42.96万元,增长53.19%主要是乡镇机构改革,在职人员人数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会议费预算1.11万元;拟召开常委联系代表会议,参加人数50人,内容为常委联系代表;培训费预算1.14万元,拟开展干部培训,参加人数86人,内容为干部素质提高培训;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的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112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五)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2年已对预算资金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部门已申报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预算拨款2611.75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预算表中。

2022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一级项目7个,部门已申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涉及预算拨款874.41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预算表中。

2022年本单位没有重点项目支出,因此没有申报重点项目支出的绩效目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1、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表

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