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2-02 08:21 信息来源:南县财政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部门职能  

二、 人员情况  

三、 机构设置

      四、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

四、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工资和福利支出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与项目支出

七、部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九、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十二、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五、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六、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预算收支总表的说明

二、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的说明

三、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的说明

四、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表4-6)的说明

五、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六、关于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八、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九、关于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的说明

十、关于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五)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

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主要职能包括:

(一)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三)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精准扶贫、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四)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五)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六)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人员和编制情况

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现有在职人员98人,退休人员126人,离岗退养9人,分流人员48人。根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三定方案:全镇总编制为个,其中行政编44个、事业编57个。

 

三、机构设置

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本级内设职能办公室7个,镇属事业单位5个,全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职能办公室分别是:党政办公室、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财政所。

镇属事业单位分别是:华阁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华阁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华阁镇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华阁镇退役军人事务站、华阁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四、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华阁镇政府机关

2华阁镇财政所

3华阁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4华阁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5华阁镇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

6华阁镇退役军人事务站

7华阁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

四、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工资和福利支出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科目)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与项目支出

七、部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九、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十二、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五、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六、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注:1.以上单位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单位无相关收支情况。

2.部门预算表附后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预算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全部为预算内拨款;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2021年收支总额预算2426.44万元。

 

二、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表的说明

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2021年收入预算2426.44万元,其中:预算内拨款2426.44万元,占100%

2021年收入预算与上年相比,增加223.74 万元,增长10.16%主要是人员费用等增加

 

三、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表的说明

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2021年支出预算2426.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18.75万元,占62.59%;项目支出907.69万元,占37.41%

按支出科目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14.67万元,占50.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5.40万元,占29.90%卫生健康支出19.84万元,占0.82%;城乡社区支出44.11万元,占1.81%;农林水支出397.13万元,占16.37%;住房保障支出25.29万元,占1.04%

2021年支出预算与上年相比,增加89.84万元,增长3.8%,主要是人员费用等增加

 

 

 

四、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明细表(表4-6)的说明

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2021年支出预算2426.4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89.50万元,占36.66%;商品服务支出80.77万元,占3.33%;对个人家庭的补助548.48万元,占22.60%;项目支出907.69万元,占37.41%

 

 

五、关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专项资金预算907.69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体制转移支付专项、社区专项、 禁毒专项、消防巡逻经费、散居五保供养经费专项、村级运转专项、分流人员专项。其中:

1.体制转移支付专项269万元,主要用于体制转移具有福利支出的性质,如社会保险福利津贴、抚恤金、养老金、失业补助、救济金以及各种补助费等方面;

2.社区专项32万元,主要用于解决社区问题,促进社区政治、经济、文化、环境协调和健康发展,不断提高社区成员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等方面;

3.禁毒专项3万元,主要用于促进禁毒宣传教育六进工作,积极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减少失控人员,减小人员脱失风险;

4.消防巡逻经费3万元,主要用于镇村社区的消费安全,保证人民的生命财产;

5.散居五保供养经费专项200.69万元,主要用于五保对象生活;

6.村级运转专项352万元,主要用于在任的村两委班子成员给予的补贴,村干部基本报酬、村级组织办公经费;

7.分流人员专项4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分流人员生活水平。

 

六、关于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426.44万元。

(一)收入预算。收入预算2426.44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其他收入,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26.44万元(其中: 经费拨款 2426.44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

(二)支出预算。支出预算2426.44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14.67万元,占50.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5.40万元,占29.90%卫生健康支出19.84万元,占0.82%;城乡社区支出44.11万元,占1.81%;农林水支出397.13万元,占16.37%;住房保障支出25.29万元,占1.04%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426.44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223.74万元,增长10.16%,主要原因:人员待遇上涨,工资和福利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14.67万元,占50.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5.40万元,占29.90%卫生健康支出19.84万元,占0.82%;城乡社区支出44.11万元,占1.81%;农林水支出397.13万元,占16.37%;住房保障支出25.29万元,占1.0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1162.57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946.34万元,增加437.66%。主要机构改革,计划生育服务站撤销,计划生育事项并入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村社区经费等支出并入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6.33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6.33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新增了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大队等机构。

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财政事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45.77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5.31万元,上涨50.26%,主要原因新增公务员两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53.23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33.95万元,增长176.09%。主要是人员待遇上涨,工资和福利支出增加,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总额增加。

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数为122.21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9.7万元,上涨8.62%。主要是行政退休人员增加。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数为414.27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6.27万元,上涨4.09%。主要是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增加。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07.13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4.81万元,上涨16.04%。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总额增加。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6.86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2.86万元,上涨20.43%。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总额增加。

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7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7万元,新增项目,主要是机构改革,新增了退役军人服务站。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4.7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0.78万元,上涨19.90%。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总额增加。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19.84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2.72万元,上涨15.89%。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总额增加。

12.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城乡社区管理事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44.11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44.11万元,新增项目。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成立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本科目反映执法大队和社区的支出。

13.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农业)(项)2021年预算数为397.13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245.26万元,上涨161.49%。主要因机构改革,将原水利并入了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原由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核算数据并入改科目。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25.29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4.29万元,上涨20.43%。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和津补贴总额增加。

 

八、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518.7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37.98万元,占比94.6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80.77万元,占比5.3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 关于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的说明

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比2020年减少5.4万元,下降83.08%,主要原因: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大力压减因公出国(境)任务、公务用车费用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十、关于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0.77万元,比2020年增加9.09万元,上涨12.68%。主要是职能活动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会议费预算2.1万元,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参加人数126人,内容为落实防疫政策,穿搭防疫精神培训费预算1.1万元,拟召开农村宅基地管理交流培训会,参加人数93人,内容为介绍未来几年的宅基地工作要求以及审批机制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的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12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五)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已对预算资金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26.44 万元,部门已申报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预算表中。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7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07.69万元;部门已申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预算表中

2021年本单位没有重点项目(专项)支出,故没有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一、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2021年预算公开表

南县华阁镇人民政府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