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13 15:41 信息来源: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简介。根据南县财政局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经费安排,我中心项目专项资金为8万元,其中招商引资专项资金8万元。主要用于客商接待、外出考察、宣传资料印刷、咨询等。

(二)绩效目标设定及指标完成情况。参与组织“2022年全省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湘商大会”、“沪洽周”、“南县2022年新春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022年夏季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等重大节会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54个,合同引资42.93亿元。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全年对接企业100余家,洽谈项目40多个。并获得益阳市发展开放型经济工作先进单位(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对照年初确定的绩效目标各项任务,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合规合法,促进工作效率提高,保障各项年度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二)项目资金包括公共财政预算资金政府性基金财政专户资金自筹资金等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分析,项目资金(主要是指财政资金)实际使用等情况分析。2022年项目资金共安排132.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项目资金5.43万元主要用于其中招商引资工作。

(三)项目组织情况分析。成立了绩效评价小组,对有关文件进行了科学分析研究,制定了绩效评价工作方案。评价小组采用查阅凭证和资料、审计等形式进行考评。根据考评情况,对收集的资料进行整理、汇总分析,并依据前期制定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评分,形成综合报告。

(四)项目管理情况分析重新修订了《南县招商引资若干政策规定》(南政办发〔2022〕5号)政策文件,制定了《南县2022年招商引资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明确2022年全县开放型经济工作目标,对全年任务进行分解下达。制定了《南县招商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例会制度》,分别是《招商引资项目线索分析、在谈项目、拟签约项目推进例会制度》、《在建项目推进例会制度》和《经开区企业帮扶例会制度》,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机制。

三、项目绩效情况

2022年本部门项目资金支出132.45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工作。围绕“招大引强、提质增效”的思路,本部门较好的完成了我县2022年招商引资指标任务。全县招商引资共签约项目54个,合同引资42.93亿元,亿元以上项目10个;其中签约医疗健康产业项目15个,合同引资7.22亿元,办理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共92张。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B类第一,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四、存在的问题

通过自查和自我评估,本部门专项资金管理能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但仍然存在专项经费实际使用不精细的地方。在今后的专项经费管理中,我们将进一步细化专项资金预算申报,做到合理安排资金,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果。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建议组织项目资金绩效评价的专业知识讲座和培训,让大家深入学习与绩效评价相关知识。

南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指标计分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