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13 15:36 信息来源: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概况。2022年部门决算收入246.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8.64万元;其他收入137.83万元;年初结转0.09万元。支出246.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4.11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关管理工作正常运转而发生的必要费用。项目支出132.45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29.85万元;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2.6万元。年初预算完成率为100%,当年收支平衡,年终无结转结余。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2022年较好的完成了上级主管单位商务局对本部门的各项绩效考核目标任务。在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上对2022年预决算进行了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加强和规范了存量资金资产的管理,按照每月、每季度、每半年的周期对其盘点核查。2022年本部门无三公经费

(三)部门整体支出或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1、项目按计划组织实施,资金及时到位,专款专用。

2、按照主管单位工作要点组织开展工作。

3、按照经费管理制度,规范资金管理。支出依据合规,无虚列项目支出、截留挤占挪用、超标准开支和超预算开支等违规情况。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绩效评价目的。对照年初确定的绩效目标各项任务,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合规合法,促进工作效率提高,保障各项年度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二)绩效评价工作过程。为加强我中心预算绩效管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配置和使用效益,我中心由财务室牵头办公室等相关科室参与,专门负责本次绩效自评工作。自查工作中坚持以绩效考核的各项文件精神为指导,以整体绩效支出为内容,对各项支出的质量指标,数量指标,对指标内容进行一一的评价考核打分,从考核结果来看,通过全局干职工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环境效益。

三、主要绩效及评价结论

通过建立和完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绩效管理,有力地保障了本部门招商引资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本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同时将相关经费控制在预算范围内。今年本部门参与组织“2022年全省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湘商大会”、“沪洽周”、“南县2022年新春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022年夏季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等重大节会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54个,合同引资42.93亿元。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全年对接企业100余家,洽谈项目40多个。并获得益阳市发展开放型经济工作先进单位(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

四、存在的问题

预算绩效管理的宣传和培训工作有待加强。

五、有关建议

建议加强分类指导,促进预算绩效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南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指标计分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