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21 11:20 信息来源:南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简介。根据南县财政局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经费安排,我中心项目专项资金为11万元,该专项资金为招商引资专项,主要用于客商接待、外出考察、宣传资料印刷、咨询等。

(二)绩效目标设定及指标完成情况。2020年全年南县引进市域外资金形成固定资产投资29.08亿元,同比增长12.6%;引进省外境内资金18.64亿元,同比增长19%;实际利用外资中,全口径外资839万美元,完成进度104.88%,同比增长13.83%;外商直接投资53万美元,完成进度176.67%,同比增长47.22%。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此次绩效评价的目的是:严格落实《预算法》及省、市、县绩效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的管理,强化财政支出绩效理念,提升部门责任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项目资金。2020年财政局实际拨付专项资金11万元。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办公费2.51万元、咨询费4.38万元、租赁费1.1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万元。

(三)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1)收集、整理2020年度投资促进工作资料、台账及相关文件依据。

(2)客观分析,实事求是,形成2020年度招商引资专项经费绩效自评报告。

(3)报送县财政局《南县投促中心关于2020年度投资促进专项经费绩效自评的报告》。

(4)总结提高,配合财政部门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并按要求公开绩效自评情况。

(四)项目管理情况分析。严把项目经费管理“四关”,确保经费管理规范有序。把项目经费的管理提上会,摆到位,站在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规范支出管理,严把项目经费开支事前请示报告关,事中跟踪监督关,事后审批报销关,核销资金支付关,使用效果绩效关,全面提高经费使用效益,保证了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的落实。

三、存在的问题

部分绩效目标设定还需根据形势、任务的变化做相应调整和优化。为保障下一年度预算经费下达前投资促进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完成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资金保障,需要在上年度留有结转结余资金。建议对预算支出进度等绩效指标进行调整。

四、主要经验做法、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做好年初预算,力求预算全面、真实、有效。

2、加强财务核算工作,提高财务的精细化管理,确保财务核算的真实、及时、准确、完整。

3、做到事前预算,事中控制,事后分析工作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